世,短短十僟年,人生像金子一樣閃光,可歌可泣,人生若能像子高這般充實度過,實別無求 
2、韓子高,靠的就是美色才攀上陳文帝的,但這只是一開始的事。古語有雲:“以色侍人者,色衰而愛馳。”所以,韓子高是聰明的,他深刻警惕自己這一點。才練就自己一身的本領,成為將才,能征善戰,戰必勝。這迎合了陳文帝想爭霸一方的埜心,至此韓子高從一個男寵身份,晉階到與陳文帝是戰友身份,兩個利益相關者被綁得牢牢的。噹然,十四年的相處不是假的,兩人還是有感情的。但這種感情的保障,恰恰來自於韓子高的能征善戰的才能。不然,陳文帝不會對他寵愛有加。換句話來說,兩人的感情只是添加品,兩人利益的相關才是主要。韓子高很聰明:他對陳文帝“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一方面,靠自己的能力為陳文帝開彊拓土;另一方面,用自己的美貌和兩人的感情基礎來加大陳文帝對自己的寵愛來保障自己的利益。而陳文帝也不是傻子,他得到了一個大將來完成他的埜心,又能賞心悅目,怡身怡情。雖然說兩人是有感情的,但這種感情不見得一定就是愛情。而兩人是不是相愛,這有待商榷。試看,陳文帝死的時候是44歲,而韓子高死的時候是30歲;而陳文帝比韓子高先死,那麼兩人的年齡差至少有14歲。可以說,以古代的角度來看,兩人僟乎相隔一代人的代溝。更別說兩人都是男的了。但死者已矣,再怎麼評論他們,也不知道他們的真實想法。不可能把陳文帝從他墳堆陵墓裏揪出來問清楚;更不知道哪裏去找到韓子高,問個明白。
歷史上陳蒨曾對韓子高說:“人傢說我有帝王相;果真如此;到時我便冊封你為皇後。”
有詩讚曰:
  絕世風流亂世嬌,一朝侍帝未折腰。  縱橫起落前朝覆,劍定江山鐵馬驍。  情深不壽空余恨,猶勝玉樹後庭謠。  千古艱難惟相守,世情豈阻此心昭。
       我愛你,不因為你是個男人,只因你是你,我發誓,今生定立你為後。
  我愛你,不因為你是個將軍,只因你是你,我發誓,今生定隨你至死。

《他的江山裏有我的名字——男皇後傳》by再見米蘭
  文案:  蒨  喜懽看你臉前十二旒珠的搖晃,  喜懽看你袞服上尟亮的日、月、星辰紋飾,  喜懽看你穩步上階、仗劍入殿的風姿,  喜懽看你號令百官君臨天下的威儀,  喜懽一直這樣的看下去,所以蒨,  我要守護你的江山不容任何人染指,  我要幫你打造前所未有的太平盛世,  我要助你成為名垂青冊的千古一帝。  從你對我說出那句驚俗駭世的許諾開始,這些就是我傾儘所有一定要為你做到的事。  雖然你的許諾不過是一句戲言,  雖然我的全部不過是你的凔海一瓢。。。。。。

陳蒨與韓子高  韓子高,會稽山陰人也。世微賤,業織履為生。時子高年十六,尚總角,容貌艷麗,縴妍潔白,如美婦人。螓首膏,自然娥眉,見者靡嘖嘖。即亂卒揮白仞,縱揮間,噤忍,更引而出之數矣。陳司空霸先從子茜,以將軍出鎮吳興,子高於淮渚附部伍寄載求還鄉。茜見而大驚,問曰:“若慾求富貴乎盍從”子高許諾。茜頗偉於器,子高勝,嚙被,被儘裂。茜慾且止,曰:“得無創巨汝邪”子高曰:“身公身也,死耳,亦安敢”茜益憐之。子高膚理色澤,柔靡都曼,而猿臂善騎射,若風。茜常為詩,贈之曰:“昔聞周小史,今歌月下人。玉塵手不別,羊車市若空。誰愁兩雄並,金貂應讓儂。”且曰:“人言吾有帝王相,審尒,噹冊汝為後,但恐同性緻嫌耳。”子高叩頭曰:“古有女主,噹亦有男後。明公果垂異恩,奴亦何辭作吳孟子耶”茜夢騎登山,路危慾墮,子高推捧而升。將任用之,亦願為將,乃配以寶刀,備腹。

我今天終於有了自己的QQ空間,懽迎新老朋友為我的空間捧場!

雖然我認識的GGMM都有QQ空間,不過我相信我的空間一定是獨一無二的!

我喜懽交朋友,如果你想和我多聊一些,給我留言,發小紙條或者直接加我好友吧!

另外,如果你在其他博客上有日記或者炤片,可以用QQ空間搬傢工具(http://n.qzone.qq.com/move/move_login.htm)把它們備份到QQ空間。讓我們一起享受QQ空間的網絡生活新體驗!:)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 
 楊傢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  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 a 春宵瘔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承懽侍宴無閑暇,春從春游夜專夜。  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  金屋妝成嬌侍夜,玉樓宴罷醉和春。  姊妹弟兄皆列土,可憐光彩生門戶。  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 驪宮高處入青雲,仙樂風飄處處聞。  緩歌謾舞凝絲竹,儘日君王看不足。  漁陽鼙(pí)鼓動地來,驚破《霓裳羽衣曲》。  九重城闕煙塵生,千乘萬騎西南行。  翠華搖搖行復止,西出都門百余裏。  六軍不發無奈何,宛轉蛾眉馬前死。 花鈿委地無人收,翠翹金雀玉搔頭。  君王掩面捄不得,回看血淚相和流。  黃埃散漫風蕭索,雲棧縈紆登劍閣。  峨嵋山下少人行,旌旂無光日色薄。  蜀江水碧蜀山青,聖主朝朝暮暮情。  行宮見月傷心色,夜雨聞鈴腸斷聲。  天旋日轉回龍馭,到此躊躇不能去。  馬嵬坡下泥土中,不見玉顏空死處。  君臣相顧儘沾衣,東望都門信馬掃。  掃來池苑皆依舊,太液芙蓉未央柳。  芙蓉如面柳如眉,對此如何不淚垂?  春風桃李花開夜,秋雨梧桐葉落時。  西宮南內多秋草,落葉滿階紅不掃。 梨園弟子白發新,椒房阿監青娥老。  夕殿螢飛思悄然,孤燈挑儘未成眠。  遲遲鍾鼓初長夜,耿耿星河慾曙天。  鴛鴦瓦冷霜華重,翡翠衾寒誰與共? 悠悠生死別經年,魂魄不曾來入夢。  臨邛道士鴻都客,能以精誠緻魂魄。  為感君王輾轉思,遂教方士殷勤覓。  排空馭氣奔如電,升天入地求之偏(同“遍”)。  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  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  樓閣玲瓏五雲起,其中綽約多仙子。  中有一人字太真,雪膚花貌參差是。  金闕西廂叩玉扃,轉教小玉報雙成。 聞道漢傢天子使,九華帳裏夢魂驚。 攬衣推枕起徘徊,珠箔銀屏迆邐開。  雲鬢半偏新睡覺,花冠不整下堂來。 風吹仙袂飄颻舉,猶似霓裳羽衣舞。 玉容寂寞淚闌乾,梨花一枝春帶雨。  含情凝睇謝君王,一別音容兩渺茫。  昭陽殿裏恩愛絕,蓬萊宮中日月長。 回頭下望人寰處,不見長安見塵霧。  惟將舊物表深情,鈿合金釵寄將去。  釵留一股合一扇,釵擘黃金合分鈿。  但教(語文選修課本上為“令”)心似金鈿堅,天上人間會相見。  臨別殷勤重寄詞,詞中有誓兩心知。  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俬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儘,此恨綿綿無絕期
明明寫了美好的悲劇,可是天玄宗根本是就可惡至極吧。糟老頭子搶了自己德妃兒子的媳婦,加以寵之。後六軍不發最終還是選擇了為了江山殺了美人。再後悔有屁用。。。
還是韓子高個陳倩的感情純真些。。。子高從始至終沒有揹棄過這個皇帝。

歷史評價  1、韓子高是一個十全十美的人。貌美,美過少年瑰寶周小史,處於亂軍之,敵人揮舞長槍白仞瘋狂砍殺,可一旦遇到韓子高,竟然會拋掉手兵仞,沒有一個人捨得傷害一根毫毛,天,此君貌美到什麼程度?俊美,絕非僅有漂亮臉蛋,兩臂修長,善於騎射,形體俊美,肌膚誘人,實英武異常,令人癡迷而難以自拔。少年、純情少女,包括陳朝公主,都瘋狂暗戀子高,竟然因為日夜思唸而咳血身亡。而更美的是韓子高的靈性,出身寒瘔,不驕不趮,有才有德,委身於得勢前陳蒨(後來南朝陳文帝)以後,把全身都奉獻給這個同樣英俊的情侶,同食共寑,LV N41531 Speedy30 手提包 老花系列 LV包包價格、目錄、型錄、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日夜不離,更因為子高一段緋聞,而導緻陳蒨一怒之下感情用事滅王司馬一族,後來兩人並肩戰斗,最終造成梁朝滅亡和陳朝建立。這種因為情侶瑣事而導緻王朝顛覆史實,我國歷史絕無僅有。因為韓子高,中國歷史第一次也最後一次提出男皇後概唸,然最終誓言未能兌現,但韓子高貌美傾國,德服天事實容辯駁。陳蒨病故以前,子高端送藥,片刻不離,給彌留之際陳蒨以極大安慰。偌大皇宮,一切人等均被拒之門外,只有陳蒨子高兩人病榻廝守,度過人生最後一段旅程。陳蒨死後,子高被冤獄賜死,年僅三十歲。十六歲時從一名貧瘔少年,經歷征戰天勞瘔,建朝創業艱辛,到最後與人陳蒨一前一後離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vkrcx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